beya

主写墙头,狂吃本命粮中

亲子

夏季某天,晴空万里,四智武童吱呀作响的踩着孔明车,打算去拜访梵天。

从清晨出发,途中偶尔歇歇腿儿,花了快半天时间,终于到了云渡山脚。四智武童喘了口气,刚想加把劲儿踩上山,忽听卡啦一声,车子出毛病了,怎么踩都没力。他绕着孔明车转了一圈,这还没到山上呢,咋办?

 正犯愁,“世事如棋,乾坤莫测,笑尽英雄啊~”一声高亢的诗号,长发书咻的飘了下来。四智武童很高兴:前辈你来了!他犹如乳燕还巢一般扑进白衣人的怀里,劲头不小,把一页书撞了个趔趄。

 步香尘的结拜大哥先是拥着小四嘘寒问暖一番,听说车坏了,放开怀里的小不点,俯身非常专业和认真状的开始查看车子。半天后他站起来自信的对四智武童说:哈哈~吾也不会修。小四:……前辈,看来我得把车扛去修车铺里让人看看。一页书一扬袖把手别到身后,摆了个pose说,先吃饭,再修车!说完,右手抱起小孩,左手抓着车把,提气就飘进了云渡山里。

出家人不沾荤腥,今天云渡山的午饭是果品和素斋,用餐地点在一棵枝叶繁茂的老树下,凉风过处,叶片摩挲的细碎之声显得周围一片宁静详和。

 慢慢吃完了前辈准备的饭菜,四智武童很快就打起了哈欠,长途跋涉加饱腹之后,人特别容易犯困,成为孩童模样之后更明显了。他揉了揉泛着泪花的眼角嘟囔道,一页书前辈我困了。

 白衣人慈爱的摸摸他的头说,好,吾带汝去小憩一番。于是,抱起孩子,往自己平日起居打坐的禅房而去。四智武童环住一页书的脖子蹭了蹭,低低笑了一下说,前辈,未化身时,竟不曾想过有一天,能与前辈如同父子一般,亲昵相拥,劣者好高兴。

 一页书稳稳走着,闻言拍了拍四智武童的小脑瓜说,汝是吾疼爱的后辈,视吾为父辈亦无不可。若汝愿意,就算未化身也可来抱吾。四智武童想了想成年姿态的素还真娇羞偎依在一页书前辈怀里的旖旎光景,不由得打了个寒战。他吞了吞口水干笑不语,心想父慈子孝还是孩童模样的时候好操作。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一页书进了房间,把他轻轻放到榻上,脱掉帽子,鞋子和外衣。一触到身下冰凉的床席,闻着房间里若有若无的檀香味,四智武童感觉很安心,有前辈的味道呢。很快,他咕哝着就睡着了。一页书看着小不点白净的小脸,微微一笑,拉过薄被盖在他肚子上,自己在旁边的蒲团上打坐冥想。

午休过后,一页书牵着刚爬起来还有些呆愣的四智武童,到树下乘凉。石桌上准备了数样甜咸口味的糕点零嘴,还有早就煮好晾凉的山楂去暑茶。白衣人倒了茶给孩子,让他自己取用吃食。然后挽起袖子,开始鼓捣那辆孔明车。

 此物生平未见,饶是见多识广的佛界学霸一页书也一筹莫展。不知道是素还真从哪里弄来的事物。摆弄了大半天,他盯着歪倒在地上还是一副爱咋咋的车子,考虑着是不是来一嗓子天龙吼把它吼散架了还比较快。

 四智武童正吃得欢快,突然嗅到了前辈发出的危险信号。他赶紧放下手里咬了一半的花生酥,跑到一页书身边把人拉到桌边说,前辈,不要管那恼人的车子,陪我一起吃东西吧。四智武童讨好的倒了杯茶放到烦躁的白衣人面前。

 一页书暼了他一眼,默不作声,端起茶杯喝了起来。小孩这才放下心来,轻轻松了口气。看四智武童紧张的模样,一页书面上依旧沉稳,心里却想,变成孩童的素还真还挺好玩的,耶嘿。

期间,二人聊天打禅机,谈论江湖事,不知不觉天色就晚了。

 用过晚饭后,四智武童起身告别,一页书也不挽留,叮嘱他回去路上当心点。小孩点点头,扬手把孔明车收进衣袖后,化光就离开了云渡山。

 望着远去的光点,一页书驻足良久。下次再见,估计已非这般模样了。梵天内心竟有一丝淡淡的惆怅。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