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a

主写墙头,狂吃本命粮中

长寿面

重新装修后的琉璃仙境里,素还真、谈无欲还有屈世途正在喝茶。

淡淡的茶香沁人鼻间,饮之感觉心旷神怡。素还真微微一笑,忽然开口道:“谈无欲。”

“何事?”本来看着莲花池的人转头看他。

“这次能成功歼灭圣踪与地理司,道友你功不可没啊."

谈无欲一顿,面无表情的端起屈世途递给他的茶:“能得素贤人夸赞,谈无欲真是三生有幸。”

“可是话说回来,若没有劣者从旁协助,想必最后的效果也没这么好。”

“说得有道理,不过我记得素贤人能还骨萧的情,六丑废人牺牲颇大。"

"咦~提起此事的话,素某会欠她的情,还多亏了道友和屈世途好友的鼎力相助。”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安生吃茶行不行,几句话就开始抬杠,一会儿茶水就凉了。”

屈世途眼看火要烧到自己这边来,赶紧转移话题。

素还真哈哈一笑,把喝完的空茶杯递给屈世途,尽职的屈管家接过来又给他倒上一杯。

“谈无欲,之后有何打算?你我师兄弟分别多年,正该小聚一番,各自畅怀相谈。”

“哈,我谈无欲几番落魄,其间过往皆是不堪,何足道也。”

“话不能这么说,见道友为武林贡献力量,心境必是经历过万般淬炼,方能入世相助于苦境大众,素还真内心欢喜道友的归来,不如……小住琉璃仙境,让师兄我好好招待一番?”

“是啊谈无欲,素还真常常外出,我像个看家的。你要是住在这里,除了蠹鱼孙,好歹又多个人陪我聊聊天,如何啊。”屈世途也劝道。

谈无欲想也不想的就拒绝了:“感谢素贤人以及屈世途的好意,只是我久未回还无欲天,两个徒儿不知情况如何,甚是挂心。喝完这顿茶,谈无欲打算就此拜别。”

“是这样啊。”屈世途有些失望。

“谈无欲,告诉我无欲天在哪里,有空我会上门拜访。“素还真对于倔强的师弟,有些微的无奈。

“世上没有素还真找不到的事物,若有机缘,你总会寻到的。”

说完这话,谈无欲不再言语,只是默默的喝茶。素还真也不勉强,谈无欲的脾性他最了解,不愿说的事,撬开他的嘴也没用。

屈世途眼看气氛有些冷下来,心里嘀咕真是对麻烦的师兄弟,连忙打圆场说:“谈无欲,最近我新晒了些莲花和莲子,一会儿你带回无欲天,冲泡来喝最是清心。”

“莲花?清心的莲花?哈……我倒认识一朵麻烦的莲花。”

“呵呵……”屈世途听出谈无欲的别有所指,正要笑出声,素还真谈谈的瞥了他一眼,他立刻就扭头看外面。啊……天好蓝。

“谈无欲,素某何时给你添过麻烦,心中感觉万分委屈啊。”素还真作抚额状。

“骨萧来此地那回,打斗中你故意扯下我的面纱……”

“那情天十二重想必是素某自己走去的。”

“能让如骨萧这般的美人投怀送抱,素贤人应该是赚到了才对,有何不满?”

“停停停!怎么又绕回来了。你们师兄弟真是一副德性,加起来快两千岁的人了,还总是跟小孩子一样计较。”

“哈~不说这个了。好友,昨天嘱咐你的事情还记得吗?

”记得,当然记得。素大贤人交待的事怎么敢忘记。”屈世途站起来离席而去,须臾又返回,手里端着一碗面。

“谈无欲,你还记得今日是你的生辰吗?我和素还真把你叫来,不单是为了喝茶,主要还是想给你庆生。”屈世途笑眯眯的把碗递给素还真。

谈无欲向来冷峻的表情出现了一丝诧异:“这……”

素还真接过那碗面,亲自放到谈无欲面前:“师弟,许久不曾再为你煮过长寿面,快尝尝师兄的手艺有没有退步。”

谈无欲不发一语的看着眼前的汤面。清亮略带油花的汤水中,细长圆滑的面条沉在碗底,其上还卧着两个金黄色的荷包蛋,碧绿的葱花点缀其间,看起来令人食指大动。

胸口有些发烫,谈无欲接过屈世途递过来的筷子,他有些感动的说:“素还真,你又忘了我不吃葱花。”

“啊是吗?真歹势,师兄又忘了。”素还真笑得狡黠。

“哼!”谈无欲不想挑破,在素、屈两人的注视下,默默的吃了起来。很快,他就把面条吃完了,连嫌弃的葱花都没剩下。

“味道如何,师兄的手艺还是一样的好吧。”

“只能说毫无进步,不过还是感谢素贤人的款待。两位,谈无欲就此拜别。屈世途,多谢你泡的茶。”谈无欲站起身来,一甩拂尘,微微向他们点头。

“不用客气,有时间再过来,我泡好茶等你。”屈世途连忙包了些晒干的莲花莲子,递给谈无欲。

“道友,素某随时在此地等你。”素还真有些不舍师弟,开口道。

谈无欲颔首,转身化光离开。

看着谈无欲走了,屈世途突然想起来,说:“素还真啊,锅里还剩些面条,不如我们分吃了吧。”

“可以,那就劳烦屈世途去盛来了。”素还真喝茶中。

很快,两小碗面被放在托盘里端了上来,屈世途夹起面条就往嘴里放。突然,他脸色千变万化,猛的又把面条吐出来了。

“咦~屈世途,你有够脏啊。”素还真慢条斯理的哧溜着面条。

“素还真啊!你这面条怎么煮得这么……这么咸啊!你还吃得下去?”屈世途猛灌茶水,好茶遭牛饮。

“是吗?食物对素某来说只是裹腹之物,世间酸甜苦辣,不管多少,尝之并无不同,何况今天的面跟以前素某煮给师弟吃的一样啊,师弟都吃了好几百年呢。”

“……我总算知道谈无欲为什么要跟你闹翻了。”屈管家哭着想。

无欲天内。

“冷水心,接一壶山泉水来!”“是,主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