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a

主写墙头,狂吃本命粮中

赏景

十月,秋高气爽,万里无云。这日,剑子仙迹见豁然之境远处的山上枫叶火红,煞是好看,便飞函邀请“邻居”疏楼龙宿过“境”观赏。

很快,龙宿就登门了,珠光宝气,美貌无双,端的是富贵逼人的一尊儒门龙首。然后,手上提着个大大的果篮。剑子打量了他一眼,忍笑出声:“好友,这篮子是儒门现在时兴的搭配吗?不过我要说,好像不太适合你哦。”龙宿满不在乎的喷了一口烟,把果篮递给他说:“教中弟子家里有瓜果园的,送了不少新鲜果品到宫灯帷。今日接到好友邀请,正好拿些过来,与好友一同分享。”

剑子接过篮子笑道:“怎好劳驾儒门龙首干提篮子这种粗重活。”龙宿拿着烟管眯眼看他:“汝这剑子,说得好似从未劳驾过吾一般。”剑子打哈哈:“耶~多年好友,何必计较这么多?既然龙宿慷慨大方,那剑子就只好却之不恭了。”他提着篮子走在先头:“香茗已备,龙宿,请随我入座吧。”

豁然之境是个灵圣宝地,四季景色各有不同。春日绿荫环绕,花草争奇斗艳;夏至凉风习习,景色辽阔天远;秋分时又野果飘香,枫红似火。而冬季则银装素裹,寂寥无声。

剑子在这里一隐居就是上千年,因在此修道,常得心境通灵达性,豁然开朗之感,是故为其命名豁然之境。以前三先天泡茶聊天,听剑子讲了此地名字的由来后,龙宿取笑道:汝确定不是因为此处犹如荒地,一望到底,才有豁然一说吗?剑子哈哈一笑,喝茶不语。佛剑大师庄严肃穆说道:为何说荒地,那不是还有个亭子吗?其余两人顿时语塞。龙宿清了清嗓子:好友真是风趣,讲起笑话来不动声色,真称得上是冷面笑将。佛剑依然严肃:我说了笑话?何时?

往事忆完,揭过不表。话说龙宿吧嗒吧嗒抽着烟,悠闲的跟在剑子身后,来到观景点。白衣道人说,好友,你先坐着,我去拣些鲜果出来。龙宿摇了摇扇子点点头,毫不客气的开始动手泡茶,反正也不是第一次在豁然之境,对龙宿来说,一切都轻车熟路。

剑子离开后,龙宿喝着泡好的茶,独自眺望远处大片的枫树林。艳红,壮观,连绵起伏,恰似熊熊烈焰燃至天边,龙宿不禁开口赞叹:好,真是好啊~

“何事让好友如此感慨?”剑子拿着果盘缓缓而来。龙宿华扇半遮面,眯着眼睛盯住那道白色的飘逸身影。这么多年看下来,竟然还是瞧不厌的。察觉身体里的骚动,龙宿清了清嗓,优雅道:豁然之境的事物果然好景致,真是令人心动不已。

剑子不疑有他,把果盘放下后,挨着龙宿落座。然后接过龙宿递给他的茶笑道:自然是好东西,才会邀好友过来同赏。

龙宿哈了一声,问:同赏是吗?你确定?剑子疑惑道:自是如此。龙宿放下扇子,靠近剑子说,承蒙好友美意,那吾就却之不恭了。剑子刚反应过来,龙宿就固执的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上来……

佛剑接到邀请,有些姗姗来迟,却发现豁然之境空无一人,只见到亭中摆放的果盘,和两只用过的杯子。他走向剑子的起居处,想去找寻主人家。却在还未走近时,就听到了房中传来的激烈云雨之声,中间还夹杂着剑子挣扎的话语:“龙宿……啊……屋外有脚步声……我今天也叫了佛剑好友……”“剑子,这时候你还有力气分心,显然是吾还不够努力。那么……”“啊……太深了……轻点……”在剑子带着哭腔的哀求中,佛剑见怪不怪的迅速转身,一个人回到亭中,独自享用果品,顺便等两位白日宣淫的好友了事。

大半天后,龙宿披头散发,随便裹了件外衣,吸着烟管出现在佛剑的面前,明显是吃饱喝足了。他开口道,让好友久候了,不知这豁然之境的秋日景色赏着可好?佛剑不回话,反问:龙宿好友认为呢?

龙宿思及方才的情事,不由得心荡神驰:自然是极好的,豁然之境果然宝地。

佛剑看他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了然一笑,又把目光移向那似火山峦。

确实很不错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