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a

主写墙头,狂吃本命粮中

岁月静好(六)

不多时,只听屋子门又是吱呀一响,廉庄提着裙摆跨过门坎,走了出来,北狗紧随其后。就这一会儿,他倒是把衣服穿戴齐整了,就是头发还是没有绑好,只用发带束起打个结,披在背后。

两人来到李大牛面前,廉庄笑着把手中的铜板递给他说:“李哥,劳你送柴过来,这是柴钱,还有几个铜板,给你打碗酒喝。”李大牛连忙推辞:“不不,给我柴钱就够了,我不能多拿。”廉庄硬是扯过他的手,把钱重重放进那厚实的手掌说:“拿着吧,跑一趟不容易,你要不收,下次我不买你的柴了。”李大牛看着拉住自己右手的妹子的柔荑,愣住了。

北狗不动声色的上前拉开廉庄的手说:“钱,是一定要给的。但好歹男女有别,拉拉扯扯的就不必了。李哥,你说对吧。”

他话语中意有所指,极其自来熟的称呼让李大牛回过神来。朴实的汉子看向廉庄小心翼翼的问道:“廉庄姑娘,我似乎不曾见过这位公子,请问他是…?”廉庄羞涩道:“我来介绍一下,他叫北狗,是我久未回家的夫婿。”饶是开朗外向的她,此时都免不了女儿家娇态显露,面色酡红。而北狗微微点头一副家主样:“我家廉庄平日里受各位乡邻关照了。”小蜜桃早跑过来在几人脚下磨蹭:汪!(还有我还有我!)

最担心的事还是成真了。李大牛脑子里嗡的一声大乱。没想到廉庄姑娘竟然真的许配人家了!莫怪她面对众多求亲都毫不动摇,看来是深爱她夫婿,才忍得住寂寥在此等待。他李大牛现在毫无胜算了。

汉子忽然魂不守舍的神情让廉庄有点担心,她关切的问:“李哥,你没事吧?面色不太对劲儿。”北狗则一言不发,有些冷冷的看着李大牛。李大牛定了定神,落寞的说:“没事,只是突然想起来家里还有点事,我想我该回去了。”廉庄挽留他:“要不要坐下来歇会儿,喝杯茶再走?”李大牛摆摆手说:“改日吧,我得赶紧回家。以后若还有需要干柴,记得跟我说,我再担来。”廉庄点点头,不再多说,和北狗小蜜桃一起把有些失魂落魄的李大牛送出院子,目送他。

看着李大牛越走越远的身影,廉庄他们返身回家,顺便把掉在地上的锁捡起,放院子里。北狗挽起袖子,要把两捆柴搬到厨房里。廉庄拎起地上的篮子,和小蜜桃跟在他后面,一边说着话。廉庄疑惑道:“今天那个李哥神色有异。”北狗提着干柴哼了一声,瓮声瓮气的说:“你也够迟钝的。”连他这种初见面的都看出来了,那小子有贼心,哼!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让廉庄摸不着头脑,索性不想了。他们进了灶间,放下篮子和柴火。时间将近中午,正该准备做午饭,于是北狗和小蜜桃都被轰出了灶间…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